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瑞安 > 瑞安荣誉
中国寓言大市
发布日期: 2020- 08- 31 16: 39: 0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信委 字体:[ ]

  
    全国首个“寓言大市”花落瑞安。在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2008年年会上,瑞安市被授予中国首个“寓言大市”称号。
  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认为,瑞安当代寓言文学创作氛围浓厚,形成了在全国影响颇大的“寓言作家群”。其中有张鹤鸣和彭文席先生。张鹤鸣出版儿童文学专著10余本。彭文席创作的寓言《小马过河》曾被翻译成14个国家的文字,从1957年开始入选小学语文教材,成为更新率很高的小学语文教材中为数极少的经典。
  目前,瑞安市有老中青少四代100多位寓言作者,出版的儿童文学专著达到30多部。会上还颁发了我国寓言专著最高奖金骆驼奖,温州市共有8人次榜上有名,获奖名额占全国的五分之一,其中瑞安有4人次,居全国之首。
  与会的文学界专家建议,要好好利用温州寓言创作的优势,让它成为温州创意经济的一部分。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副会长、温州儿童文学学会会长张鹤鸣先生则认为,要鼓励寓言的创作形式多样化,如可改编成动画片,或改编成网络视频FLASH等,我市可尝试依托寓言创作发展创意经济。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