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瑞安 > 瑞安荣誉
中国瓯菜名城
发布日期: 2020- 08- 31 16: 39: 0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信委 字体:[ ]

 
    我市是瓯菜发源地之一,餐饮文化历史悠久。截至2007年底,全市实现餐饮业零售额13.71亿元,占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2.32%。目前全市拥有各类餐饮企业600多家,其中营业面积2000平方米以上、年营业收入1500万元以上的较大型酒店23家,拥有特色餐饮店28家,形成了虹桥北路餐饮一条街、滨江大道酒吧小吃一条街等专业餐饮街区,数量规模居温州各县(市、区)之首,并涌现出葡萄园大酒店、新王朝大酒店、花园大酒店、国际大酒店、钱塘阳光假日酒店等一批餐饮业龙头企业,形成独具瑞安风味的瓯菜经营特色。目前,全市拥有星级旅游饭店13家、国家级各类餐饮名店20家、省级各类餐饮名店5家、国家级各类餐饮名品60个。
        据悉,我市于2007年下半年正式向中国饭店协会申报“中国瓯菜名城”,2007年12月,我市成功通过中国饭店协会专家组验收,2008年3月31日,中国饭店协会正式发文授予我市“中国瓯菜名城”称号。至此,我市已将“中国汽摩配之都”等10张国字号金名片揽入怀中。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