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麻胜聪强调大力实施科技强农机械强农 全力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发布日期: 2021- 10- 12 09: 01: 32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10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麻胜聪率队前往莘塍、马屿等地,调研农业“双强”工作。麻胜聪强调,农业“双强”行动是新发展阶段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加快提升农业生产效率的迫切要求,是有力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现实需要。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温州市决策部署,深化“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改革,大力实施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双强”行动,全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兵奠定“三农”基础。

当日,麻胜聪一行首先来到滨海现代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该中心系全国第一家“三位一体+MAP”现代农业服务中心,现已结顶,将结合“科技强农”和“机械强农”的要求,成立智慧农机中心,为农户提供先进农机设备和标准化农机作业服务,同时建设配套智慧玻璃温室,开展新品种研发,推广现代设施农业。他要求,以高标准建设滨海现代农业科技服务中心为契机,大力实施科技强农行动,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聚焦农民最期盼、最急需解决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加快农业数字化转型,加强农业科技创新链和产业链精准对接,在农业科技和技术应用推广上实现新突破,以科技创新提升农业发展水平、提高产品附加值,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麻胜聪一行来到马屿,察看天井垟粮食生产功能区增垟农业服务中心。天井垟粮食生产功能区是浙南地区面积最大的粮食生产区,良种覆盖率100%,水稻生产机耕、机插、机收综合机械化率达95%。麻胜聪要求,大力推进机械强农行动,因地制宜,提升农机化水平,开展宜机化改造,加强社会化服务,推进全产业机械化、全流程机械化,真正让农民用起来省钱、省力、省心,以机械化提高时间效率、降低劳动成本,推动农业生产效率变革。

走进马屿为农服务中心,麻胜聪一行实地察看服务中心改造提升情况。马屿为农服务中心是一座现代化、多功能、立体式、复合型的现代农业综合体,为广大农民提供市场信息、信用贷款、农资直供、科技支撑、产品销售等全方位服务。麻胜聪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突出“为民服务”主题,深化“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改革,进一步完善中心服务功能,提高工作人员素养,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市领导胡立左、池万松等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