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麻胜聪强调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决守住能耗红线安全底线
发布日期: 2021- 10- 15 15: 53: 49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10月13日晚,市委书记麻胜聪率市应急管理局、供电局、消防救援大队等主要负责人,前往云周街道,督导能耗“双控”、安全生产工作。麻胜聪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打赢能耗“双控”和电力保供硬仗,全力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牢牢守住能耗红线、安全底线。

“消防设备都配齐了吗?员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了吗?”“企业用电多少?产值情况如何?”……当晚,麻胜聪一行走进远久鞋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电量消耗情况、节能措施落实情况等。麻胜聪叮嘱企业负责人,生产再忙也不能忘了安全,没有安全这个“1”,其它一切都是“0”,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车间安全管理,配齐专职安全人员,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高效、低耗、低碳是企业转型发展的必然趋势,要科学有序用能,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同步推进节能化、数字化、智能化改造,不断提升用能管理能力、综合实力。同时,要发挥龙头示范带头作用,推动行业转型升级。

在云周街道办事处,麻胜聪听取云周街道近期重点工作汇报。该街道新班子到位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重点抓好环境整治、项目推进、能耗“双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在能耗“双控”方面,全面发动、分类施策、把握重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带头降低能耗,安排企业错峰开工、助推转型升级;在安全生产方面,坚持深化安全生产互助联盟活动,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1546家次,查处整改隐患9391条。

麻胜聪充分肯定云周街道工作后指出,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化团队意识、攻坚意识、争先意识,以中心城区的标准,自我加压、自我奉献,全力建好瑞安门户形象。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突出重点领域、闭环治理、数字赋能,深入推进“8+3”重点领域(行业)专项整治,全力打好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以数字化、智能化手段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科学谋划、科学调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分层分类精准施策,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确保达目标、保民生,牢牢守住能耗“双控”底线。

市领导张榜桃等参加夜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