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瑞安要讯
“最是浙南红·同行共富路”瑞安篇在温州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
发布日期: 2021- 10- 18 16: 41: 50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10月15日晚上,温州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最是浙南红·同行共富路”瑞安篇,市委书记麻胜聪走进发布厅,向观众分享瑞安的“共富经”。

“最是浙南红·同行共富路”2021年“走进发布厅”全媒体发布活动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温州广电传媒集团新闻综合频道承办。该节目在温州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首播,“温州发布”微信公众号、温州新闻APP、快点温州APP同步转播。节目聚焦各县(市、区)在逐梦新蓝图、赶考共富路新征程上的探索与实践。

走进发布厅,麻胜聪以三句话、三个关键词,向观众分享瑞安如何奋力描绘共同富裕“瑞安美好画卷”。他说,守正创新,传承“千年文化”的精神图谱;关键词是“青春”,青春意味着活力,传承的是历久弥新的瑞安文化基因和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立足当下,打造“品质跃迁”的城市图景;关键词是“都市”,这是瑞安城市发展的方向。面向未来,绘就“共同富裕”的美好蓝图;关键词是“幸福”,幸福是落脚点,要努力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

“东新科创园将对瑞安产业发展起到怎么样的带动作用?”主持人提问。麻胜聪表示,近年来,瑞安坚持将科技创新作为打造发展新引擎的第一动力,系统构建“一城一芯一园一区一会”创新格局,东新科创园就是其中的重要“一芯”,是瑞安担当温州环大罗山科创走廊“金南翼”的科创主阵地,重点打造创新成果转化、创新人才集聚、创新产业发展“三个高地”。

“瑞安单项冠军数量占温州半壁江山、全省第四,瑞安如何扶持、培育这些行业内的佼佼者?”对于主持人这一提问,麻胜聪回答,打造单项冠军之城是瑞安建设长三角南翼创新智造集聚区的关键一招,近年来,瑞安持续开展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梯度培育”,精准攻坚单项冠军“种子企业”;实施“揭榜挂帅”,集智破解单项冠军“关键技术”;实施“千企智改”,培育壮大单项冠军“后备军团”,全力打造一批专注于细分市场,技术服务出色、市场占有率高的“单项冠军”。

“瑞安将如何做强文化金名片、文化软实力?”主持人问道。麻胜聪说,文化是瑞安最鲜明的特质和最大优势。7月底,瑞安市委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高水平建设文化瑞安的《决定》,明确了实施“八大文化工程”的奋斗路径,打造更具影响力的文化标识、更具感召力的文明风尚、更具吸引力的公共文化体系、更具竞争力的现代文化产业,以文化软实力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为推动共同富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在互动访谈中,针对市民关心的瑞安图书馆新馆工程、未来乡村建设、国旗教育馆活动等有关问题,麻胜聪进行一一解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