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秦肖要求,聚焦重大战略部署,聚焦重点工作目标,聚焦重抓落实机制
发布日期: 2021- 10- 18 10: 47: 43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10月15日下午,全市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推进大会暨制造业企业节能改造行动动员会议召开。

与会人员观看《“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最佳实践》专题片后,市经信局发布全市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四张清单”,即高耗低效整治企业清单、重点技术改造项目清单、制造业重大招引项目清单、质量提升双百计划清单。

随后,2021年度制造业领域“卡脖子”科技攻关项目榜单公布。榜单覆盖智能装备、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生命健康等四大产业领域,共10项攻关任务。据悉,所有项目将采取“揭榜挂帅”组织实施,鼓励以创新联合体、项目群等方式开展联合攻关,让能者上、智者上,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切实提高榜单揭榜率和项目攻坚成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在会上指出,要聚焦重大战略部署,全面认识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的重要意义。从产业基础看,该攻坚行动是实现瑞安制造由“制造大市”向“制造强市”转变的必由之路。从产业结构看,是实现瑞安制造由“存量驱动”向“战新驱动”转变的必由之路。从产业项目看,是实现瑞安制造由“高耗低效”向“绿色高效”转变的必由之路。

秦肖要求,聚焦重点工作目标,全面掀起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的推进热潮。在“落后产能淘汰”上求突破、见实效,在“产业赋能提升”上求突破、见实效,在“重大项目招引”上求突破、见实效,在“资源要素保障”上求突破、见实效。聚焦重抓落实机制,全面凝聚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的强大合力。提高协同联动的紧密度,提高清单落地的精细度,提高助企服务的精准度,提高考核评价的差异度。

现场,制造业重大招引项目签约,企业深度上云服务签约,上市合作协议签约,节能改造金融支持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会议宣读我市入选国家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现场对浙江瑞安华联药机科技有限公司、嘉利特荏原泵业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进行表彰。

市领导江孟甫、林政洪、孙寒星、吴功宜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