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部门动态
瑞安市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 2021- 10- 19 14: 43: 45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字体:[ ]

    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进一步营造各民族学生共同团结友爱,共同学习进步的良好校园氛围,瑞安市以辖区各学校为阵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系列活动,让民族团结之花在校园绽放。

莘塍街道东新学校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利用多种宣传载体,营造民族团结校园文化氛围。在班级开展民族团结主题教育班会活动组织学生观看《同心共筑中国梦》专题片;举办“弘扬民族精神”主题黑板“民族团结主题手抄报活动;开展民族团结知识竞赛活动给每个孩子分发《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手册》用生动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激发学生参与活动热情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意识

陶山镇碧山小学通过开展辨识民族服饰、了解民族风俗、分享民族故事、学习民族团结知识、画民族团结手抄报等活动,充分感受民族文化的魅力,加深学生对中华民族大家庭的认同感、自豪感,增强民族团结意识在每位学生的心中种下民族团结的“金种子”

塘下镇鲍四小学把民族团结教育作为学生德育的重要内容,让学生在校园中体验民族文化,通过举办“各民族学生相聚新校园”主题入学仪式,让11位不同民族的学生代表身着本民族服装,上台全校师生介绍和展示本民族特色文化,推出“民族卡星级少年”学生行为习惯评价制度,将民族团结教育、民族文化教育等内容贯穿到学校德育教育始终。

平阳坑镇学校在全校各年级各班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班会活动,通过老师图文并茂的讲解,全方位学习民族发展历史,学生自发组织民族团结学习研究小组,通过查阅资料、上台讲解等方式,深刻懂得中华民族是一个多民族和谐的大家庭,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

    此外,各校还举行了一系列的宣传和实践活动。如利用国旗下讲话宣传民族团结故事,在校门入口处利用横幅和LED屏开展民族团结标语宣传利用广播、宣传专栏等德育阵地宣传民族知识,营造浓厚的民族团结宣传氛围,让民族精神在每个师生心中生根发芽,让民族团结之花在校园美丽绽放。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