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麻胜聪强调推动基层党建整体跃升 夯实共同富裕基层基础
发布日期: 2021- 10- 21 15: 02: 21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10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麻胜聪率市委组织部等单位负责人,前往安阳街道调研基层党建工作。麻胜聪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重要论述精神,严格落实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加快“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整体跃升、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为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兵打牢坚实基础、提供坚强保障。

当日,麻胜聪一行走进位于吾悦广场的城市驿站,察看城市驿站的整体环境和设施设置情况,听取城市驿站建设及运营情况。该城市驿站于9月30日正式揭牌启用,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提供休息小憩、续航补给、服务代办等“8+X服务”,至今已为新就业群体服务超4600人次,服务人次数居全温州市所有城市驿站首位。麻胜聪充分肯定该城市驿站所取得的成效,认为选址好、定位准、服务内容丰富。他强调,新就业群体为城市建设发展作出了贡献,城市驿站要进一步完善服务内容,及时解决好新就业群体急难愁盼“关键小事”,推动党建工作更加贴近群众、方便群众、温暖群众 ,让更多新就业群体感受红色温暖和城市温度,切实发挥党建工作“润物细无声”作用。

随后,麻胜聪一行来到新江南小区,调研“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情况。新江南小区探索构建“一核两翼三圈”小区党建新模式,其中“一核”即小区党组织,“两翼”即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公司,“三圈”即共治圈、微治圈和群治圈,形成了多方参与、良性互动的小区治理体系。麻胜聪要求,加快推进党建引领“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引导更多小区党员参与小区建设,进一步提升住宅小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党建新格局。

调研中,麻胜聪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思想引领抓在前,深刻领会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体系格局,以务实举措抓好会议精神落实;坚持主动求变抓在前,主动适应城市空间形态、居住形态、产业形态、社会形态的深刻变化,构建党建引领下的居民生活共同体、基层治理新格局;坚持服务群众抓在前,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活动,不断增强群众在共同富裕大场景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邵德鹏等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