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街镇动态
莘塍多部门联合开展防灾减灾宣传
发布日期: 2021- 10- 21 15: 17: 23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日前,莘塍街道在东新工业园区举办防灾减灾现场宣传咨询活动,街道应急管理中心、综治办、消防站、莘塍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多个单位联合,派发宣传资料、接受市民咨询,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当地群众、企业员工避灾自救技能。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过往路人讲解紧急避险常识、应对食品中毒的自救方法、交通安全知识等。针对市民提出的防灾减灾问题,工作人员一一解答,让市民学到了大量实用的安全知识。

“电瓶车绝不能停放在楼梯间充电,也不能‘飞线充电’,一定要在远离居住区的集中充电点充电。”在街道消防站咨询台前,工作人员准备了消防安全宣传册,分发给路人,向市民详细介绍家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常识,以及火灾发生时如何逃生自救等安全常识。

“电瓶车火灾频频发生的原因很多,有线路老化、电池短路、过量充电、私自改装等。在楼道内充电,一旦燃烧起来,极易造成人员伤亡。”一位企业员工拿着宣传册读起来,“这个真要注意,电瓶车充电不能图省事,安全要放第一位。”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宣传氛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