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麻胜聪强调落实六个更严更紧 坚决筑牢坚固防线
发布日期: 2021- 10- 25 14: 22: 07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10月22日下午,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连线会,视频连线各乡镇街道党政“一把手”、分管领导以及防控办全体人员,第一时间传达温州有关会议精神,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书记麻胜聪在会上指出,当前正值秋冬季,传染病高发,加上近期全国多地相继报告发生本土疫情、部分群众警惕性下降等因素叠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深入贯彻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决策部署,聚焦聚力“五个确保”,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加强社区排查管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麻胜聪要求,重点落实好六个更严更紧:数据排查落地要更严更紧,以“责任落实一贯到底、管控工作不漏一人”的要求,绝对负责、刚性执行、深挖细查,确保数据快速精准落地;关口排查管控要更严更紧,各类关口严格执行“二码联查”,引导重点人员填报“瑞安通”平台,坚决守住防疫关口;网格排查管控要更严更紧,乡镇街落实属地责任,开展逐楼逐户地毯式排查,重点做好入瑞未申报对象及居家健康观察、日常健康监测对象工作,确保排查管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行业排查管控要更严更紧,行业主管部门切实担起“管行业也要管防疫”职责,主动全面开展相关人员排查,确保各项严管措施落到实处;宣传引导要更严更紧,开展多渠道、接地气、全覆盖宣传,做到“直达直白”;工作纪律要更严更紧,市四套班子领导督导挂钩联系乡镇街,各地党政“一把手”亲自抓,纪委、督查室、防控办等单位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切实紧起来、严起来。

麻胜聪强调,要做好核酸扩面,重点做好境外返瑞人员及其共同生活人员的定期核酸检测;发挥“哨点”作用,动车站、医院发热门诊、药店等严格落实流行病学史询问等制度;做好隔离点准备,做到规范隔离、安全隔离;加强业务培训,提升防控专业能力。

市领导秦肖、胡立左、王小甫、林蔓、池万松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