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瑞安要讯
温州市政协委员会客厅工作推进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日期: 2021- 10- 27 09: 28: 17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昨日,温州市政协委员会客厅工作推进座谈会在我市召开。温州市政协主席陈作荣、副主席黄寿龙,我市政协主席管秀云及其他县(市、区)政协主席、各政协委员会客厅的牵头委员等参加座谈会。

会议颁发了委员会客厅星级荣誉证书,温州文化艺术传播、新温州人、乐清传媒、瑞安文创和平阳茶业等五家委员会客厅和鹿城区政协、我市政协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瑞安文创政协委员会客厅的牵头委员华小波作经验交流, “我们总结出‘532’会客模式,设置合理的人员比例,确保获得各方面的真知灼见;提出有价值的建议,推动政府关注支持瑞安直播产业发展;在沟通协商、凝聚共识的同时,协同资源、身体力行,积极投身历史街区的业态提升工作。”

近年来,我市政协按照省、温州市政协的统一部署,在特色彰显、融合履职、服务支撑方面持续加劲发力,不断推动委员会客厅整体履职功能迭代、效能跃升。目前,已创建2家省级委员会客厅、培育5家瑞安市级界别议事厅,共开展16场主题活动。

管秀云在发言中指出,要强化特色彰显,彰显功能作用、地方特色、界别优势;强化常态运行,推动学习常态化、协商常态化、服务群众常态化;强化服务保障,加强指导、加强协调、加强保障。下一步,我市政协将全力推进会客厅建管育用一体化建设,持续推动会客厅建设可持续发展,努力为全市政协事业蓬勃发展作出贡献。

就深化委员会客厅建设,陈作荣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以更大的决心推进委员会客厅建设,这是落实“三个重要”的使命要求、发挥政协制度优势的重大举措,是顺应新时代统战形势变化特点、延长政协工作手臂的重要载体,是强化新时代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展现政协委员风采的重要平台。要注重规范运转,以更高的质效推进委员会客厅建设,把好方向,更好地凸显政治性、统战性、特色性;办好活动,主题要精心挑选,活动要保持常态,对象要追求广泛,方式要呈现多元;融好履职,与委员读书活动相融合,与政协协商活动相整合,与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工作相融合;建好团队,有大情怀、责任心、协作力;理好机制,健全议题征集机制、联系沟通机制、活动实施机制、成果报送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以更强的合力推进委员会客厅建设,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服务指导、考评激励。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