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街镇动态
马屿儒阳未来乡村建设迈出大步
发布日期: 2021- 10- 27 09: 29: 04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这两天,游客们纷纷打卡位于马屿镇儒阳村的农业时光走廊,感受未来乡村的魅力。

瓯越古邑、湿地儒阳。马屿镇儒阳村由原石垟村、江桥村合并组成,背靠圣井山风景名胜区,面向天井垟粮食功能区,村内河湖交错,一幅美丽的图景,今年被列入温州未来乡村建设试点名单。当前,未来乡村建设已迈出大步:马屿镇在儒阳村投资建设农业时光走廊项目,包括粮食工坊、农业体验长廊、护岸提升等内容,总投资2300万元,目前已竣工,预计11月底正式开放。

在粮食工坊,这里陈列着五谷,展示粮食存储、米食加工等器具,既有四季八节传统文化介绍,也可体验农耕生活,二楼还展示历年农业书籍,十分珍贵;在农业体验长廊,展示了空中瓜果、漂浮水培、立体菠萝塔等10多种种植模式,还有二十四节气长廊;往外走,石垟湖周边道路,正在有条不紊施工中,当前已引进游船项目,游客们绕河道游览儒阳山水风光,别有一番情趣。“我们很有收获,这样的未来乡村别具魅力!”10月24日下午,市机关幼儿园组织师生前来体验学习,师生们纷纷点赞(如图)。

据儒阳村党委书记钟进方介绍,在农业时光走廊项目打造中,当地就地取材,将马屿人民闲置的生活生产用具合理利用,巧妙融入传统农耕文化,既是一部小型的瑞安农业发展史,又集中展示了儒阳未来乡村整体情况。

“让未来乡村点亮瑞安农村。”马屿镇农办负责人说,马屿农业时光走廊是乡村振兴示范带上的重要节点,是展现儒阳未来乡村低碳、文化、教育、生产等场景的亮点项目。今后,他们还将在儒阳村建设共享农场、农产品深加工基地,同时引进专业团队,打造青少年农事体验研学基地等项目,开发农旅美食特色产业,纵深打造粮食生产、加工、展销一体化的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模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