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瑞安要讯
我市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活动
发布日期: 2021- 10- 08 08: 46: 37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今年9月30日,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麻胜聪、秦肖、叶建辉、管秀云、胡立左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烈士家属、退役军人、驻瑞部队官兵等社会各界人士,在西山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先烈的无限哀思。

西山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烈士纪念碑巍峨高耸。上午9时30分,仪式开始,现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的国歌,激荡在青山翠柏间,萦绕着矗立的纪念碑,声声催人奋进。现场各界代表饱含崇敬之情,排着整齐方阵,列队庄严肃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长眠在这里的革命先烈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的坚定决心。

伴随着婉转低回的《献花曲》,12名礼兵护送6个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将花篮一一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前,表达瑞安人民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等神情肃穆地迈步上前仔细整理缎带,并向烈士纪念碑行三鞠躬礼。全体人员手持白菊、缓步而行,依次敬献鲜花并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追忆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敬献花篮仪式结束后,市领导还集中参观了烈士陵园内增设的“陶山战斗”浮雕墙。作为烈士陵园景观提升项目之一,“陶山战斗”浮雕墙生动描绘了1949年浙南游击纵队独立大队和瑞安县委警卫队带领民兵,攻克敌陶山据点,全歼守敌,为瑞安解放扫清障碍的战斗事迹,突出展现了瑞安革命先辈不畏艰险、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据悉,西山烈士陵园景观提升项目二期工程已完成,今年10月将开工建设陈列馆数字化改造提升工程。

铭记,是为了更好的前行。参加当天活动的各界代表纷纷表示,烈士的丰碑、英雄的事迹昭示了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励着瑞安儿女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前行、奋战奋进,为推动我市高水平打造“青春都市·幸福瑞安”、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兵贡献更大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