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街镇动态
瑞安侨贸小镇获评温州唯一优秀命名小镇
发布日期: 2021- 11- 11 10: 16: 45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近日,浙江省发改委公布了“浙江省命名和创建特色小镇2020年度考核结果”,结果显示,瑞安侨贸小镇是此次温州唯一获评优秀的省级命名特色小镇;瑞安智控装备小镇获得创建类良好等次。

据了解,温州市共有20个小镇列入考核,其中9个小镇获得优秀等次(命名小镇1个,创建小镇8个),居全省前列,另有9个小镇获得良好等次、2个小镇获得合格等次。

瑞安侨贸小镇位于江南新区,规划面积约2.76平方公里,核心建设用地约1.26平方公里,地处“一铁路两国道三高速”的“黄金十字交汇点”。我市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把特色小镇打造成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高端平台”的系列决策部署,依托温州建设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试区、自贸区联动创新区等三大国家级开放平台,发挥瑞安16万海外侨胞的资本、人才、渠道优势,全力打造侨商资源汇集、侨贸电商活跃、侨乡文化浓郁的侨贸小镇。

据悉,自2017年8月列入全省第三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以来,截至2021年9月,侨贸小镇累计完成投资达50.5亿元,其中特色投资占比74.5%。盯引落地50亿级重大产业项目1个、20亿级3个、10亿级7个和亿级项目15个,列入省“152”工程项目3个。下步,小镇将聚力构建多主体协同、多要素联动的产业生态系统,加快打造特色小镇2.0版。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