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街镇动态
莘塍两名矛调能手入选我市首批矛调专家团
发布日期: 2021- 11- 18 17: 16: 17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日前,我市公布首批矛调专家团成员名单,莘塍街道矛调能手李明、兰晓林受聘入选。

李明是莘塍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专职调解员,扎根基层从事调解工作13年,用公平公正、尊重本土公序良俗的理念,成功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922起,调解率达98.9%。他不仅被省司法厅评定为特级人民调解员,还成立了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工作室——李明调解工作室,发挥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兰晓林来自江西修水,2016年被聘为我市新居民义务调解员,2018年任市新居民人民调解委员会驻萤火虫新居民爱心公益服务中心调解室专职调解员。他以乡音化解矛盾纠纷,率团队化解劳资纠纷和其他各种矛盾300多件,调解案款金额累计400多万元,接受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来电来访300多人次。

今年以来,该街道依托基层治理“四个平台”与全科网格,强化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回访,完善预防化解预案,有效防范重大社会风险。街道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与市新居民人民调解委员会驻萤火虫调解室、街道家事调解中心、“聚星卫士”警务助理等构建了全方位调解机制,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源头,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