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瑞安要讯
委员反馈满意或基本满意度100%
发布日期: 2021- 11- 19 17: 27: 38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召开以来,市政府共收到市政协交办提案172件。目前,172件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共收到政协委员反馈意见172件,满意或者基本满意度为100%。这是记者从11月18日下午召开的市政协十三届二十八次常委会会议上获悉的。

据悉,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以来,市政府系统36个单位共承办政协提案172件,其中市政府领导领办重点件7件。今年提案总体呈现三个特点:涉及面广,内容涵盖经济财政、城建交通、农林水利、科教文卫、劳动保障、环境保护、社会法制等多方面;质量更高,有调查研究的提案171件,占提案总数的99%;更贴民意,反映民生问题类提案数比上年增长10%,占提案总数的71%。

从提案办理情况来看,172件提案已全部按时完成答复,其中委员反映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A”类件共147件、占85.5%;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落实的“B”类件共22件、占12.8%;因多种原因无法解决或暂时难以解决的“C”类件3件、占1.7%。9月份,第一次满意度测评后,市政府开展不满意件督办和“B”类件回头看工作,目前市政府系统收到政协委员反馈意见172件,满意或基本满意度为100%。

市政协主席管秀云表示,过去一年,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提案工作,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提案办理责任体系,172件政协提案已全部按时完成答复,满意率达100%,提案办理所取得的成绩,集中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政协提案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凝结着办理单位的责任和担当。

副市长孙寒星,市政协副主席倪希杰、陈荣臻、钱定荣、吴功宜、项建忠等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