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瑞安要讯
六中全会精神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 2021- 11- 19 17: 28: 31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瑞安全市掀起热烈反响。各地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进的力量,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11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行新闻发布会,全国首个成立党支部的民营企业——浙江振中工程机械公司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看。现场,党员们认真观看新闻发布会,聆听党的声音。大家纷纷表示,会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浙江振中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专职副书记何守伟表示,把建党百年宝贵的经验有机地运用到民营企业的工作实践中,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投入到为党和人民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事业中去。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坚持学习‘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以党建引领带动共同富裕,通过抱团发展,提高资源利用率,实现多方共赢。”芳庄乡黄金坳村“一肩挑”干部陈道交深有感触。据悉,在乡“村企党建联盟”的助推下,10名党员带头签订闲置民房流转协议,村里41间闲置民房全部流转到村集体。目前,该村已完成700亩农田、1800多亩山林的流转,用以开发民宿特色化产业项目,充分展现了乡“村企党建联盟”在共同富裕样板建设中的助推作用。

“全会内容丰富,振奋人心。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塘下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越来越有盼头了!”塘下退休干部戴云飞家住塘下镇官渎村,他告诉记者,2014年,官渎村谋划城中村改造项目,共分为四期项目,目前,村民已住进一期建设完成的房子两年了,今年村民陆续搬进了二期建设的房子,第三期项目即将结顶,第四期项目预计明年结顶,这离不开镇里干部、村里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支持、配合。村民们不仅接二连三住上了新房子,社会保险、医疗卫生、公共设施等各项服务都很便捷、完善,大伙儿的日子都过得甜滋滋的。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塘下镇鲍三小学老师周敏表示,眼下,“双减”政策的落地,意味着教师要对自身教育教学能力有更高的要求,意味着要把学生道德能力培养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教师要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学效能,扎扎实实、尽心尽力备好每一堂课,课前充分了解学生,因材施教,课堂上充分尊重学生,给予学生表达与思辨的机会,不做“填鸭式”的教学,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努力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