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部门动态
我市举办第四届市直机关“四化”党支部创建擂台赛
发布日期: 2021- 11- 22 11: 06: 00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11月18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2021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论坛”之“四化”党支部创建擂台赛,培育推进我市“四化”党支部示范试点建设,交流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擂台赛上,市委组织部党务指导人员、获得上届擂台赛一等奖的党支部书记、市级优秀党务干部、市直机关双十佳优秀代表等组成专家评委组,来自各市直机关党组织的书记参与评比打分。

此次擂台赛既是一次成绩展示和评比,也是一次经验交流和学习。各党支部书记以PPT的形式展示创建特色和成效,比拼“四化”创建工作成果;台下观赛的书记则认真聆听,在评分的同时不忘吸取好的做法和经验。据悉,此次擂台赛年初就已启动,共有50多家机关党支部申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通过检查台账、专项督导等方式,从中筛选出22家参加决赛。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晓光介绍,这22家党支部准备充分、内容丰富,突出了组织建设、党员管理、服务中心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展现出机制创新、亮点举措等带来的实际成效,工作质量比往年有了较大提升。

“四化”党支部是指党支部工作规范化、活动制度化、服务常态化、保障精准化。开展示范“四化”党支部创建活动,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基层、规范到支部、落实到党员,推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据统计,从2017年启动“四化”党支部创建以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连续四年举办“四化”党支部擂台赛,创成温州市级、瑞安市级“四化”党支部46家,打造机关党建示范点9个,为纵深推进“双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当天,现场还分享了市财政局获“全省‘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工作先进集体”称号的好消息,并举行表彰授牌仪式。据悉,此次全省获评的百家单位中,温州市有6家单位入选,市财政局是我市唯一入选单位。

近年来,市财政局始终秉持“党建引领、业务协同”的理念,聚力打造“财红桥”品牌,以建设清廉机关为基础,以创建模范机关为目标,形成共建共享共赢的新格局,实现“双建”和业务“双丰收”,连续六年蝉联瑞安市综合考绩优秀单位和全面从严治党优秀单位,财政管理工作获国务院督查激励和省政府督查激励。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