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街镇动态
学习全会精神 传播中国好声音
发布日期: 2021- 11- 22 11: 07: 41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学完全会精神,我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看完全会公报,更加坚定了我们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11月17日晚,塘下镇党委组织塘下侨胞侨眷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并直播连线法国、意大利、波兰、西班牙等国家的塘下籍侨胞,“云上”共学全会精神,共话学习心得。

活动现场,塘下镇宣传委员黄和平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海内外塘下侨胞纷纷表示,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祖国的快速发展、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到骄傲与自豪。

“共学全会精神,共同感受党的伟大,也让我们的心跟祖国连得更紧密!”旅居法国的塘下籍侨胞、法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陈中华通过视频连线激动地说,无论身处何地,都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团结广大海外华人华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塘下镇侨联主席陈崇文表示,作为侨务工作者,他第一时间诵读了全会公报,对公报中“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句话印象深刻。他说,不少华人华侨在海外经历了被人俯视到仰视的过程,他深深感受到只有祖国强大了,海外华人华侨才有扬眉吐气的底气。学完全会精神后,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更加明确了今后侨务工作推进的方向。

“中国防疫工作进展如何,回国隔离政策是否有调整”“受疫情影响,身边多名侨胞身份证件过期无法及时回国办理,该如何解决”……在视频连线交流过程中,海外侨胞不时咨询相关问题。黄和平、塘下镇统战委员欧阳玉潺等一一予以解答,对于不能现场解答、办理的,及时记录并转交相关科室、站所解决。

据悉,“云上”共学共议全会精神是塘下镇引导侨胞学党史、凝聚思想共识的重要方式。近年来,该镇把凝聚侨胞思想共识摆在推进侨务工作的首要位置,通过海内外侨胞视频连线共学党史、微信推送互学党史、赠书寄书促学党史及组织侨胞侨眷线上线下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侨胞爱党爱国情怀和努力奋进精神,营造侨心向党、同心与共的浓厚氛围。

当晚,该镇还通过“云端”举行赠书和受聘仪式,把党史学习教育书籍邮寄到海外侨胞手中,聘请13名参会的海外侨胞担任塘下镇海外宣讲员,让他们带领身边的塘下籍侨胞一同学党史,继而念党恩、跟党走,在海外传播中国好声音,述说中国好故事。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