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我市各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1- 11- 23 09: 09: 49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连日来,我市各部门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要求上来,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学笃行、真抓实干,引导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市纪委市监委第一时间召开市纪委常委会、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持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解读,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奋力实现各项目标任务。学习完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必须带头学深悟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履行好监督首责,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部署意见,开展好今后的监督检查、执纪问责等工作。

市委办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召开学习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全办同志一致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的进一步延续和升华,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将使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下步市委办将按照“六讲六做”部署要求,聚焦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五城五区”等市委重点工作,持续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全力当好市委决策参谋助手,抓好督查落实、统筹协调、服务保障等工作,在推进瑞安发展的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市府办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市政府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认真按照“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要求,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全会精神学习宣讲。要进一步在“三服务”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力争各项工作在全市政府系统走在前、作表率。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各项举措。会议指出,全市组织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会精神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以及党校教学内容,推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深入开展政治建设“立根固本”、干部队伍“铁军锻造”、基层党建“全域建强”、人才工作“赶超发展”、老干部工作“智慧引领”、组工队伍“六力淬炼”六大行动,以创造性张力推进全市组织工作整体跃升、全面进步,为高水平打造“青春都市·幸福瑞安”、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兵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市委宣传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全市宣传思想战线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真正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个重要政治任务,结合我市实际,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进“六学联动”,落实“六讲六做”,加大新闻宣传,深化理论阐释,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强化学以致用,把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实干的动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统战部坚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立的目标方向上来。坚持宣传全会精神引领“关键少数”与带动“绝大多数”结合起来,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积极引导广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深刻认识全会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十个坚持”中“坚持统一战线”这一重要历史经验的丰富内涵。坚持把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结合起来,推进统战工作创品牌、树标杆、争一流,助力瑞安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兵。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