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街镇动态
锦湖街道举办“共享社·幸福里”活动
发布日期: 2021- 11- 26 09: 34: 14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如遇有人突然倒地昏迷不醒,怎么办?公共场合的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如何使用?11月24日晚,因为一场“共享社·幸福里”活动,锦湖街道虹北锦园小区热闹非凡。据悉,这是由锦湖街道办事处、红十字会、虹北锦园小区和入驻小区的语言艺术学会、心馨公益俱乐部等社会公益组织联合举办的“共享社·幸福里”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强化党建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借助街道、社区、公益团体等力量,统筹推进辖区资源共享、事务共办、阵地共用,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活动现场,针对居民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突发状况,市红十字会急救专业救护讲师通过PPT、现场模拟救护等形式向居民们普及了拨打120急救电话的注意事项、心肺复苏技术、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气道梗阻(异物)的解除手法等救护操作。为了使居民更好地掌握心肺复苏技术要点和正确操作手法,专业救护讲师特意携带人体模型,现场指导社区居民进行操作演练。

不少居民都表示是第一次了解急救知识,专业人士的讲解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而且自己亲身操作也记忆深刻,通过学习收获了丰富的急救知识和经验。当晚,该小区共有50位居民经过考核获得了急救培训合格证书。据悉,市红十字会捐赠的一台自动体外除颤仪也成功入驻虹北锦园红色驿站,供周边居民急用。

此次锦湖街道活动所在的虹北锦园小区,于2005年12月交付使用,现有住户378户,党员183名。今年8月,该小区组建实体党支部,虹北社区党委下派优秀干部担任小区支部书记,遴选小区中能力突出、热心负责的在职党员担任党支部党建顾问。“在小区党支部的努力下,我们拥有了专门供居民活动的各类场所,随着组织的活动越来越多,邻里关系越来越融洽了,幸福感、归属感也越来越强了。”虹北锦园小区住户王先生高兴地说。

今年下半年,为加快推进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在市委组织部、锦湖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与支持下,虹北锦园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积极行动,牢牢把握“共享社·幸福里”试点创建契机,整合小区空地资源打造了集运动健身、图书借阅、物资共享等于一体的功能性阵地,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真正让小区居民从“共享”中感受“幸福”。

锦湖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急救知识进小区活动是街道“共享社·幸福里”创建行动的具体践行,旨在将资源有效链接到小区,真正将应急救护基本知识送到居民身边,提高了居民应对意外事故的能力,丰富了知识储备,更懂得了生命的宝贵。下一步,该街道还将继续开展“共享社·幸福里”系列活动,积极发动社会组织、基层群众参与创建,共同打好“共建共享共治”这张牌,高质量推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