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清且长,罗扇报春晖 ——瑞安市博物馆举办“夏日春晖”团扇互动体验
发布日期: 2021- 12- 17 15: 23: 26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

5月9日,配合母亲节主题,由瑞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瑞安市博物馆承办的 “伊人如斯——古代女性主题展”的配套社教活动“夏日春晖——团扇互动体验”在博物馆休闲吧举行。共40余名观众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来自云江汉服社的社员身穿汉服如同古画中丽人为在场的观众带来汉服以及传统礼仪的展示,点燃了现场气氛。表演结束后社员们现场介绍了汉服的几类常见形制以及背后蕴含的文化内涵。其精彩的解说内容深深吸引现场观众们聆听。随后的制作香牌扇坠的环节由云馥居香学工作室的高奕华老师介绍了木樨香牌,演示香牌制作方法。参加活动的观众跟随老师的指导,专心致志地制作香牌扇坠。在活动尾声中,观众们跟随策展人的脚步参观了“伊人如斯——古代女性主题展”,通过策展人的解读,更深层认识了展览主题。

本次活动兼具了思想性与艺术性,以“母亲节”为主题,通过欣赏汉服及传统礼仪、制作香牌扇坠、深度参观主题展览等环节,让参加活动的观众们在多维度的文化熏陶氛围里欣赏美、感知美、创造美。在这个暮春与初夏交替的节日里,以手中小小的团扇,感恩母亲的恩情,报答慈母的无限春晖。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