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博物馆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1- 12- 17 15: 25: 34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

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专题活动在瑞安市博物馆序厅开幕。瑞安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林华弟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博物馆之友联谊会会员代表、瑞博志愿者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围绕“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主题,推出了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及特色专题展览,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

一是推出“革命文物点阅”活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举办“革命文物”专场点阅活动,点阅文物包括"1948年妇女联合会会员入会志愿表"、“1948年12月1日出版《浙南周报丛刊》第一号刊油印期刊”等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抗美援朝时期的革命文物。让广大的观众深刻感受到革命文物背后的峥嵘岁月。

二是推出“博物瑞安”展示平台。该平台集博物馆展示与互动为一体,全面整合300件可移动文物的数字内容以及互动游戏云教育课堂等资源,实现珍贵文物信息的永久保存和数字化保护,全面促进文物数字化保护利用,进一步构建博物馆文物数字化保护与管理体系。

三是推出“拼图大作战”互动游戏。以馆藏“1937年刘英手书木屏风”、“清林纯贤册页·瑞安名胜之紫霞观壁”、“南朝·梁天监九年(510)瓯窑青瓷刻莲瓣纹盖罐”、“清林纯贤耕织图屏”为蓝本设计拼图游戏,对馆藏精品器物、书画进行解构与“重塑”,实现线下线上联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