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特色非遗产品入选第三批浙江省优秀非遗旅游商品名单
发布日期: 2021- 12- 18 09: 56: 35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第三批浙江省优秀非遗旅游商品名单,由瑞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选送、瑞安市毕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的木活字笔筒《读书》以及瑞安市李大同(老五房)食品有限公司出品的白糖双炊糕榜上有名。此次评选旨在推选一批红色非遗旅游商品、百年老字号商品,经企业自主申报,市、县(市、区)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审核推荐,经专家组评审和综合评估,共有100项优秀非遗旅游商品入选,其中温州地区入选12项,瑞安占2席。

瑞安市毕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的木活字笔筒《读书》,运用木活字字模表现手法,在木质笔筒上点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等读书名句,寓意深远,古朴大气。瑞安市李大同(老五房)食品有限公司出品的白糖双炊糕因其甜、酥、软、韧、香,曾被评为“中华名小吃”。李大同食品始创于清光绪十四年(公元1889年)。二十世纪30年代成为浙南闽北一带首屈一指的大商号,2006年被国家商务部首批认定为“中华老字号”2007年李大同茶食品列入首批瑞安市非遗保护名录2015年“李大同”牌注册商标被评为浙江省著名商标。

近年来,瑞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积极谋划,鼓励非遗传承人和从业人员积极把“非遗”项目转化为产品,借助市场力量保护非遗,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旅游产品的载体融入当代生活,推动非遗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截至目前我市已有4项商品列入浙江省优秀非遗旅游商品名单,分别为蓝夹缬蓝染T恤、木活字字模伴手礼、木活字笔筒、李大同白糖双炊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