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部门动态
瑞安举办天主教、基督教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1- 12- 02 15: 55: 11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字体:[ ]

2021年11月29至30日,瑞安市天主教、基督教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训班在瑞安瑞立商务酒店顺利举行,全市相关乡镇(街道)民宗干部、天主教爱国会班子成员、天主教活动场所(包括未登记场所)负责人和基督教两会常委等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瑞安市民宗局局长刘剑波作开班动员讲话,市民宗局副局长郑文佳主持开班仪式。

刘剑波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宗教政策法规,坚持爱国爱教,坚持宗教中国化,坚持宗教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另外,刘剑波对相关学员进一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潜心学习,学有所思。二是遵守规定,学有所获。三是抓好落实,学以致用。

此次培训活动,邀请了温州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蒋献生、瑞安市委党校高级讲师胡启听作专题讲座,瑞安市天主教本堂神甫李保平和瑞安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黄荣光牧师作分享交流。相关讲课老师分别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宗教相融合、宗教事务依法管理和天主教、基督教基本常识等内容进行深入阐述,使学员们进一步开拓视野、增长见识。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顺利完成了天主教专项工作任务目标,实现了对部分天主教人士开展法制教育培训的计划要求。同时,进一步凝聚起了全市天主教、基督教骨干人士的政治认同和思想认同,坚定了爱国爱教的理想信念,增强了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

    培训会后,全体学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课程丰富,主题鲜明,收获颇丰,要把本次学习成效积极转化为践行宗教中国化的实际行动,带领好广大信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应有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