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008003004/2021-215549 主题分类 石油与天然气
文号 瑞政告〔2021〕10号 发布机构 瑞安市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1-12-21 有效性 有效
统一编号 CRAD00-2021-0011    
瑞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天然气气源转换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1-12-21 17:15:23浏览次数: 来源:瑞安市人民政府 字体:[ ]


    为优化我市能源结构,保障人民用气安全,使居民能够使用上“安全、绿色、清洁”的天然气能源,市政府决定,对我市市域内现有的管道液化气逐步实施天然气气源转换。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城市燃气管网受国家法律保护,任何单位、个人都有保护燃气设施的义务,不得侵占或者损坏。对破坏、阻拦、妨碍实施管道天然气转换工程的行为,广大公民有权制止和举报。

    二、天然气转换工程由瑞安新奥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安新奥”)负责,具体转换区域、范围、时间、注意事项等,瑞安新奥将提前一周通知燃气用户。转换工作人员应穿戴瑞安新奥工作服并向燃气用户出示相关证件后,方能进入用户家中实施转换工作。转换当日用户须留人在家予以配合,如遇转换当日用户确因有事不在家,用户应提前与瑞安新奥另行预约(服务热线于第七条),以确保管道天然气转换工作顺利开展。

    三、由于管道天然气与管道液化气的燃气特性不同,管道液化气用户使用的燃气器具应当改造或更换后方可使用天然气。用户和燃具改造单位应严格遵守国家和政府关于燃具安全管理的有关规定进行改造。燃具的安装使用场所不符合安全使用规定的,用户应进行整改,达不到规定要求的,禁止通气。不得对以下燃具进行改造:

    1.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以及政府明令禁止使用的燃具,包括无熄火保护装置的灶具、直排式热水器;

    2.使用期限超过8年的灶具和热水器;

    3.使用期限超过企业产品明示年限的;

    4.未达到报废年限,但燃烧工况严重恶化,外观严重变形或零配件严重锈蚀无法实施改造的灶具;

    5.其他根据上级规定不宜改造的情形。

    四、进口燃气器具及一体式集成灶,因其结构的特殊性,请用户提前联系供应商,在转换之日由供应商一并进行改造。

    五、燃具(灶具、热水器等)的改造或者更换费用,由用户自行承担,市政府对转换工程结束之后的管道燃气用户给予转换补贴,用户可领取补贴50元(以等额的用气量充值)。

    六、用户发现用气故障或异常情况,应立即关闭用户入户阀门,并向瑞安新奥报修,由其处理。

    七、瑞安新奥应通过微信公众号(瑞安新奥燃气)、服务热线(65587782)及时公布转换工作有关信息,受理用户查询、咨询、投诉、报修。

    八、有关部门、街道、社区、物业管理等单位要认真组织,积极支持配合此项工作。

    九、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瑞安市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