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12- 22 15: 26: 08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卫生健康局
字体:[ ]


2021年5月22日-23日,我市接受了国家级复审暗访,暗访过程平稳有序,总体情况良好。

组织有力,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建立工作例会、整改销号、应急联动、宣传曝光、督查暗访等5项机制,有序有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起草制定《瑞安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专项工作考绩办法》,对街道、功能区、市直单位进行动态督考和考核排名,通过晒排名、晒问题、晒成效,有力督促责任单位保持冲刺状态。

   二是层层发力,形成领导捆绑的攻坚机制。成立《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暗访督查指导工作组》,明确市领导职责分工,协同作好国卫复审迎检工作。建立市领导督导、市国卫复审办日常督导、市纪委市监督专项督导、相关部门业务督导相结合的督导工作模式,全面查找问题,指导工作落实,21名市四套班子领导点对点联系功能区、街道,主要分管市领导分片负责包干

三是合作得力,形成指标明确的责任机制。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14版)》,将11大项49个条目的指标任务细化分解到功能区、街道、市直单位,按照分工职责,明确每家单位的共性任务和个性任务,市政府与功能区、街道、市直单位签订责任书。

四是督查得力,形成全过程的考评机制。坚持“督查—反馈—整改—再督查”,实行“每日督导、当日汇总、当日通报”,每日组织人员对12个街道及相关功能区开展督导工作,查找薄弱环节,并以《专项督办通知书》的形式,发到各责任单位,要求限时整改。同时,及时开展“回头看”,动态掌握整改落实情况。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