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瑞安要讯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昨传达贯彻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1- 12- 03 08: 58: 49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昨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意见。

市委书记麻胜聪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传达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市领导胡立左、叶建辉、管秀云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刻感悟,充分认识六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的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历史决议意义和全会精神意义都极其重大。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是在关键节点特殊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是一次思想学习会、政治宣誓会。我们要学习领会省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立足自身先发优势、比较优势,努力打造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充分结合学、全面系统学、广泛宣传学,全面掀起六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热潮。总的要求是围绕六中全会强调的“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和“十个明确”科学内涵,按照省委全会放大12个方面新优势的要求,围绕温州市委10个“求突破、走在前”的具体部署,深入谋划变革性实践、突破性抓手、标志性成果,做到9个“打头阵、当先锋”。

会议要求,对标对表、知行合一,奋力推动六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要高质高效抓学习、坚定坚决抓落实,在赓续“红色根脉”上打头阵、当先锋;要完善“扩中提低”机制、强化重点群体保障、补齐民生服务短板,在促进共同富裕上打头阵、当先锋;要扭住“先进制造、战新崛起”这一关键,把握“科创赋能、转型升级”这一重点,强化“土地保障、资金保障”这一支撑,在释放发展活力上打头阵、当先锋;要打造改革标杆、开放高地、新消费强市,在深化改革开放上打头阵、当先锋;要持续完善交通设施、提升城市品质、发力乡村振兴,在城乡统筹发展上打头阵、当先锋;要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好环境整治组合拳、抢占“双碳”领域新赛道,在全域美丽建设上打头阵、当先锋;要传承城市文脉、提升文明素养、强化文化供给,在文化实力提升上打头阵、当先锋;要聚焦聚力社会治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在基层治理创新上打头阵、当先锋;要系统推进“全域建强”,全面塑造“变革能力”,高标建设“清廉瑞安”,持续巩固“统一战线”,在坚持党建统领上打头阵、当先锋。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