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麻胜聪赴市职业中专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1- 12- 03 09: 04: 50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昨日,市委书记麻胜聪赴市职业中等专业教育集团学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教育强市、人才强市、创新强市建设结合起来,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高水平打造“青春都市·幸福瑞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麻胜聪一行实地察看职业中专建设和办学情况,并与该校师生面对面交流,从“知史爱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明史奋进”四个层面深入阐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精神、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麻胜聪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百年奋斗所取得的重大成就、“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成功密码,从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历史思维三个方面全面把握“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中学出先进的思想理念、科学的思维方法、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挚的为民情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麻胜聪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牢记“国之大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勇于逐梦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市委市政府要围绕“青春都市·幸福瑞安”的发展导向,加快建设“五区五城”,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兵,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在发展职业教育等教育事业上,坚持人才强市战略,加快实施教育发展“1610”计划,打造“全省一流、长三角领先、全国有影响”的未来教育新高地,为瑞安“先进制造、战新崛起”培育更多工匠人才。

麻胜聪强调,学校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三为”活动,积极探索“我为学生办实事、我为教师办实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模式,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优化校园生活环境,帮助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全面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老师要上好“思政第一课”,教育学生矢志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学生热爱瑞安、扎根瑞安,为瑞安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他寄语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拼搏奋斗,不负百年荣光、贡献青春力量,立志争当新时代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