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麻胜聪强调抓重点 补短板 谋项目 确保实现今年全年红明年起好步
发布日期: 2021- 12- 03 09: 06: 58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昨日下午,市委工作例会召开。市委书记麻胜聪在会上强调,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全年红,并深入思考和谋划2022年重大项目,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做充分准备。

市领导秦肖、叶建辉、管秀云、胡立左等参加会议。会上,市发改局汇报 2022 年重点项目谋划情况以及有关市领导汇报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在瑞调研讲话要点落实情况、2022 年重点项目谋划情况。

麻胜聪充分肯定刘小涛书记在瑞安调研讲话要点落实情况和2022年重大项目谋划情况,认为落实有力度、谋划有水平、工作有成效。

就2022年重大项目谋划情况,麻胜聪要求,谋深谋实重大项目,增强项目谋划的精准度,聚焦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等重点工作领域,推出一批具有带动引领作用的重大项目,并合理统筹资金、土地等要素,为优质项目落地提供有力保障;加强项目信息甄别研判,建立专家评审机制,细化项目评估,全方位检验项目落地可行性、操作性;建立项目谋划鼓励激励机制,调动各部门、各单位项目谋划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提高项目谋划质量和水平。

麻胜聪强调,对于年内工作,全市上下要只争朝夕,全力以赴,冲刺攻坚,确保实现全面红。要对照年初既定目标和上级考绩要求,突出抓好重点,敢于迎难而上,抓紧补齐短板,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在冲刺收官阶段,要对各类风险保持高度警惕,切实扎紧风险管控闭环,狠抓“七张问题清单”整改,坚守底线,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风险管控工作。

对于明年工作,麻胜聪指出,要注重科学谋划,既要立足当前,更要着眼长远,结合“青春都市·幸福瑞安”“五区五城”“十四五”规划等,聚焦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进一步深入谋划工作重点和具体举措,为长远发展谋篇布局。

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必须要全力攻坚、发力冲刺,奋力实现首战首胜;要重点攻坚任务清单、指标清单、项目清单、隐患清单,切实交出温州年度考绩夺优、瑞安工作全线飘红的高分答卷。2022年是项目攻坚破局之年,必须要锚定目标、精准发力,奋力实现谋大招强;要突出“靶向化”导向、“低碳化”导向、“市场化”导向、“可持续化”导向、“专班化”导向,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确保谋准谋实、谋深谋细。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