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麻胜聪强调拉高标杆 乘势而上 奋勇争先把工作“作战图”变为发展“实景图”
发布日期: 2021- 04- 13 08: 47: 07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麻胜聪率队调研江南新区。他强调,江南新区是拥江发展的主平台、后发崛起的主阵地,要抢抓机遇、拉高标杆、乘势而上,加快打造一批标志性、引领性成果,努力在特色产业、城市能级、经济体量上奋勇争先,为高水平打造“青春都市·幸福瑞安”作出更大贡献。

麻胜聪一行首先来到侨贸小镇,察看京东瑞安智能供应链产业项目建设情况。该项目一期预计今年6月末主体工程结顶,二期正有序推进。麻胜聪指出,要以打造标志性项目高标推进,倒排工期优化施工方案,以超常规措施提速项目建设;放大京东品牌溢出效应和带动作用,进一步对接整合资源,招引落地一批产业引领性、突破性的大好高项目,推动更深层次合作共赢。

作为温州首批省级命名特色小镇,侨贸小镇突出智慧物流、跨境电商两大产业发展,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在走访察看物流大厦、跨境电商园公共服务中心及欧鑫诺网络科技等企业后,麻胜聪指出,要围绕“侨”“贸”定位,以专班化攻坚提速提效推进贸易生态链条、品牌企业培育、配套设施建设,做好增量、引领、提升的文章,推动贸易模式向“买全国卖全球、买全球卖全国”转变。他对相关平台企业抢抓直播带货经济拓宽市场等做法予以肯定,并要求进一步创新思维模式、做强服务保障,以打造跨境电商产业链生态圈为核心,壮大新兴业态,让小镇真正旺起来。

麻胜聪一行还察看了南滨江景观带南港团块等拆改情况。今年,飞云街道强势启动南滨江九大团块拆改捆绑攻坚战,截至3月底,南港团块签约率达93%;浦口团块签约清零并启动腾退拆除。麻胜聪要求,以势如破竹力度推进连片拆改,确保按照节点要求实现全域清零,加快“旧城”向“新区”更新。

在调研中,麻胜聪强调,进入“十四五”,江南片迎来难得的战略融入机遇期、能级跃迁蝶变期、特色产业崛起加速期,要紧紧锚定“五大新方位”,按照“五区五城”建设部署,心无旁骛谋发展抓落实,把工作“作战图”“施工图”变为发展“实景图”。重点要打造畅通双循环“桥头堡”,全方位深化侨贸小镇建设,加快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枢纽的重要节点,加速形成竞争新优势;建好温州南部新区“南大门”,全面掀起江南2.0版建设热潮,以南滨江景观带建设为引爆点,持续完善优化城市功能环境,推动云江两岸互动发展,助推瑞安城市能级提升;勇当争先创优“尖子生”,坚持整体开发、创新模式、主动担当,推动创新要素、优势人才加速集聚形成洼地效应,营造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张榜桃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