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麻胜聪强调 争当党建强发展强“双强”示范标兵以始源地靓丽新风采献礼建党百年
发布日期: 2021- 04- 15 08: 39: 57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非公企业党建发挥实质性作用推进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推动新时代非公党建创新发展。市委书记麻胜聪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批示精神,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紧扣“青春都市·幸福瑞安”发展导向,锚定“五大新方位”、开创“八大新气象”,大力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全面实施“红色动力迭代创优”工程,高标推进全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样板区建设,争当党建强、发展强“双强”示范标兵,以非公企业党建的靓丽风采为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

市委副书记胡立左主持会议。市领导邵德鹏、刘建敏、项建忠参加会议。会上,对全市三级“双强红领”代表、“双覆盖攻坚”联合党支部代表颁奖授牌;华峰集团、嘉利特荏原泵业、浙江振中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等非公企业党组织及塘下镇、市经信局党委作交流发言。企业家代表宣读了“听党话、跟党走”倡议书。

麻胜聪充分肯定我市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成效。他指出,瑞安是民营经济“温州模式”的重要发祥地,也是非公企业党建的始源地。近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推动非公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政治引领从“量变”到“质变”,组织拓展从“盆景”到“风景”,护航发展在“平时”更在“战时”,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注入了强大力量。

麻胜聪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非公企业党组织作出“发挥实质作用”的重要批示10周年。围绕推动非公企业党建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实质作用,要在政治引领上坚定“一条心”,强化政治意识、政治引领、政治吸纳,确保企业发展不偏离正确方向,实现思想认识整体跃升。在组织引领上打造“一片红”,在有形有效、问题整改、品牌打造上下功夫,建设具瑞安特色的集聚化、品牌化、高端化的非公企业党建示范体系,实现有效覆盖整体跃升。在人才引领上育强“一群雁”,灵活“选”、强化“引”、突出“育”、严格“管”,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认真落实出资人教育引导,实现队伍建设整体跃升。在发展引领上释放“一股劲”,推动非公党建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管理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赋能人才科创、营商环境、新兴业态,实现赋能增效整体跃升。在协同高效上织密“一张网”,深刻理解“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做强了就是战斗力”,推动责任传导、机制运行、力量保障到位,实现机制保障整体跃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