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街镇动态
我市首批民生药事服务站揭牌运行
发布日期: 2021- 04- 15 17: 06: 56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4月14日早上,玉海街道东勇村民生药事服务站揭牌运行。目前,我市已在6家药店和3个村社设立首批民生药事服务站,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一站式”药事服务,满足群众知药、懂药、购好药、会用药的需求。

建设民生药事服务站是2021年浙江省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之一,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将其与“学党史、办实事”活动相结合,在6家药店开展民生药事服务的基础上,拓展延伸建立红色药事服务站3家,凝聚党员志愿者、药店执业药师、医务工作者等50余人,每半个月轮流上门开展药事服务。

据了解,根据浙江省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工作方案,民生药事服务站是以现有零售药店为主体,从中精选一批质量管理规范、有社会责任担当、守法意识强、信用等级良好的连锁门店,在其经营场所内设立民生药事服务站。在严格药品、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的基础上,为群众提供线上线下合理用药咨询、个人药物使用档案、安全用药知识讲座、中药材识别、用药随访、网订店送、个人自用医疗器械使用指导和校准代办等多项规范化一站式药学服务。

“‘药店+村社+红色力量’模式是我市的创新之举,旨在为群众提供更贴心便捷的药事服务。”市市场监管局药品监管分局局长潘康梁介绍,通过调查摸底、精心选点,我市以用药需求量较大的老年人聚集区为重点,首批建立了东勇村、东岙村和忠义街社区3家红色药事服务站,为老年人提供安全用药指导、健康指标检测等药事服务。同时,结合“学党史、办实事”活动,发动局机关、各医药相关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红色药事服务站”活动。

当天早上,东勇村文化礼堂聚集了不少老人,在党员志愿者的引导下,现场秩序井然,来自药店、医药公司、药业协会等机构的工作人员为他们提供量血压、测血糖、视力检测、推拿等服务,现场还有中医为老人把脉问诊。

潘康梁介绍,民生药事服务站配备1名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和2名药师,由他们牵头组织活动,确保服务站长效、规范运行。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在民生药事服务站实施数字化监管,督促其高效有序运行,同时将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与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24 小时“网订店送”药房建设相结合,将服务触角延伸至偏远山区,发挥叠加效应,扩大惠民地域,提高惠民覆盖面。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