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瑞安要讯
瑞安首个本土百亿级单体制造业项目签约
发布日期: 2021- 04- 23 08: 33: 36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4月22日下午,市人民政府与华峰集团正式签约百亿级高性能可降解新材料项目(如图)。该项目是我市首个本土裂变百亿级单体制造业项目,将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市领导麻胜聪、秦肖、江孟甫、林政洪、陈荣臻等参加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的百亿级华峰高性能可降解新材料项目拟新建年产60万吨可降解塑料(PBAT及改性CO2基高分子量可生物降解塑料)等产品,总投资118亿元。项目初步选址于瑞安经济开发区丁山二期,计划总用地面积742.51亩,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产值152亿元、税收5.2亿元。

可降解塑料属战略性新兴产业。本项目PBAT是己二酸丁二醇酯和对苯二甲酸丁二醇酯的共聚物,属于典型的生物降解材料。改性CO2基高分子量可生物降解塑料属于脂肪族碳酸脂,是一种以二氧化碳为主要原料,拥有生物相容性的无毒害的热塑性生物降解高分子材料。目前,华峰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己二酸生产企业,在可降解新材料领域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此项目是华峰集团“十四五”实现“千亿”目标的重要产业布局,力争把项目做成全国、全行业创新、绿色、安全先进示范标杆,进一步满足市场对高性能可降解塑料的需求,助力我国“限塑令”“禁塑令”实施、推广,积极响应“碳中和”,践行碳消减,探索绿色循环经济发展路径。

市委书记麻胜聪在签约仪式现场表示,当前,瑞安正推进“32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培育500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打造单项冠军之城。百亿级华峰高性能可降解新材料项目是华峰集团践行新发展理念、响应碳中和碳达峰号召、推动创新发展的重大项目,也是瑞安本土裂变的首个百亿级单体制造业项目,充分体现了华峰集团心系家乡的桑梓情怀、绿色发展的社会责任。项目落地投产既能优化华峰集团产品结构、提升新材料行业竞争力,又能助力瑞安率先实现碳中和碳达峰、推动可持续发展,必将为华峰、为瑞安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麻胜聪希望,百亿级华峰高性能可降解新材料项目以此次签约为起点,绘好时间表、作战图,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早投产,抢占“双循环”先机。华峰集团扎根瑞安、深耕瑞安,裂变、引入更多项目到瑞安。我们将全程跟踪服务、有呼必应、节点攻坚,实行市领导挂钩联系、专班服务,为项目提供从签约、报批、开工、建设、运营等“全周期”金牌服务,建立问题“反馈-响应-协调-督办-解决”闭环机制,实行任务清单式管理、销号式推进,全力推动华峰高性能可降解新材料项目成为政企合作的标杆示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