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麻胜聪强调持续推动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模式创新
发布日期: 2021- 04- 23 08: 32: 23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昨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麻胜聪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持续推动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模式创新,放大改革带动效应和溢出效应,努力让更多瑞安经验、瑞安做法走向全省、全国,全力争当全省改革排头兵和领跑者。

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和市委改革委其他成员出席会议,有关市领导和市级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2020 年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总结,审议《中共瑞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 年工作要点(送审稿)》《瑞安市改革激励办法(送审稿)》,听取“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改革工作、“三位一体”为农服务全生命周期数字化改革项目、全域国土空间治理试点改革(数智空间)等情况汇报;交流工业经济运行实时监测平台建设等改革经验;审议《瑞安市关于深化县乡权责重构改革加快构建“县乡一体、条抓块统”高效协同治理格局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改革文本,以及十大改革专项小组2020 年工作总结和2021 年工作计划。

麻胜聪在一一点评有关改革工作后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要把改革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最鲜明标识、应对变局开拓新局的最有力举措、推动“青春都市·幸福瑞安”建设的最重要动力,把加强改革系统集成、推动改革落地见效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增强系统观念、辩证思维、创新意识,发扬钉钉子精神,促进改革攻坚与数字赋能、制度集成、治理增效相融合,推动改革在新发展阶段打开新局面。

麻胜聪要求,强化系统集成,推动改革理念与时俱进。坚持“综合集成”,运用系统观念、系统方法谋划推进,形成分析综合、放大细节、迭代深化、解决问题、整体优化、实现目标的完整闭环;坚持“抓纲带目”,做到 “在战略上布好局、在关键处落好子”;坚持“迭代升级”,开展重大改革、试点改革“回头看”,推动改革提质增效、迭代升级。

麻胜聪要求,服务中心大局,推动改革工作以点促面。把握改革“关键点”,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力争为全省、温州贡献一批自主探索成果和基层实践经验;找准改革“突破口”,推动项目早日落地见效,力争取得可看可学可信的改革成果;扭住数字化改革“牛鼻子”,高质量推进“规定动作”,谋划提升 “自选动作”,努力实现用数据来决策、用数据抓攻坚、用数据破堵点、用数据惠民生,力夺省改革突破奖。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