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街镇动态
上望街道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面铺开
发布日期: 2021- 04- 29 08: 49: 44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接种新冠疫苗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防止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连日来,上望街道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医护人员在岗位上日夜坚守、加班加点,各部门各单位组织协调,下沉干部和志愿者无私奉献,接种村(居)民积极配合,街道上下同心协力,为织牢免疫“安全网”贡献力量。目前,该街道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第一剂次接种量15688次。

扫码建档、测量血压、注射疫苗、留下观察……4月22日,在上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记者看到,接种现场秩序井然,三楼的接种点规范设置了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各种指示标识均张贴在醒目位置。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村民们逐个完成新冠疫苗首针接种。针对个别无法建档的村民,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进行“一对一”指导建档。接种完成后,医务人员耐心叮嘱疫苗接种相关注意事项。

上望街道辖区内企业数量大,置信工业园、电镀工业园等均在辖区范围内。考虑到企业员工、建筑行业人群等的疫苗接种需求,街道还将疫苗临时接种点搬进了建筑工地、工业园区。“尤其是两个工业园区,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较远,企业员工来回十分不便,我们就组织上门服务。”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除企业外,各村居还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通过张贴通知、派发宣传资料、广播宣传等方式,宣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围绕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保护期、禁忌等问题,引导群众“应种尽种”,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疫苗接种的认同感,号召共筑“免疫长城”。

据悉,该街道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定点接种点,同时采取逐村推进、上门服务等方式,分别在雅儒、蔡宅、新桥头、黎明、九一等村设置临时接种点,把接种服务送上门。

日前,街道办事处三楼综合会议室内一派忙碌景象,300余名干部职工以及周边企业员工、农贸城经营户、村民,分批次、有序排队接种新冠疫苗。

下一步,上望街道将更积极主动地服务辖区村居、企业等,加大宣传力度,持续高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