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瑞安要讯
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赵山渡库区农房集聚生态搬迁工作等
发布日期: 2021- 04- 30 14: 08: 08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4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一批事项。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推进赵山渡库区农房集聚生态搬迁工作的实施意见(修订)》《赵山渡库区农房集聚生态搬迁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据了解,赵山渡库区生态搬迁涉及高楼镇赵山、营东等6个行政村及金阳、龙湖两个行政村的部分区域,搬迁范围具体为赵山、文湾等20个原行政村,划分为一类、二类、三类、四类搬迁区。搬迁对象指在搬迁范围内有符合条件的家庭户人口或拥有符合条件的房屋的搬迁户,分为有人有房、有人无房、无人有房三类搬迁户。此外,《实施意见(修订)》还对搬迁安置政策、扶持政策和安置顺序做了规定。

会议指出,积极宣传动员,开展政策性培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班,落实专人;明确部门职责,做到任务细化分解,责任层层压实。要全面掌握库区群众动态,认真精准研判,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对准备。要广开言路听民声,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耐心、细心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并做到及时反馈。要快节奏、高质量建设安置房项目,确保搬迁工作尽快落地落实。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瑞安市征收集体土地范围内未登记房屋认定处置办法》《瑞安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范围内未登记房屋认定办法(送审稿)》,《关于加强工业用地高质量利用全周期管理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及工业双合同管理有关文本,《瑞安市产业基金发展引导政策》《瑞安市高质量发展政府产业基金直接投资管理办法(送审稿)》,《瑞安市天使投资基金管理办法(送审稿)》,《瑞安市村级财务管理规定(送审稿)》,《关于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瑞安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办法(送审稿)》,《瑞安市党政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办法(修订)(送审稿)》等。

会议研究“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抓好交通安全、水上交通、旅游、消防、渔业船舶等重点领域的检查并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从严落实应急值班值守,以“干部过关”的责任感,保障“百姓过节”的安全感 ,确保“五一”期间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瑞安经济开发区部分区划界线调整方案有关问题。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