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瑞安要讯
我市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惠民实效
发布日期: 2021- 05- 12 08: 27: 14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昨日下午,在高楼营前村文化礼堂,百余名村民学习了一堂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并现场接受按摩推拿和理发等志愿服务。今年以来,市总工会党总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对高楼营前村开展“党群连心·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邀请劳模和工匠等专业人才和实用人才开展志愿活动,持续送服务、送演出进山区乡村,得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近段时间,我市各地各部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与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相结合,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导向,引导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基层、服务基层、干在基层,明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惠民实效。

学习党史,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是停留于学习表态发言,而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体现在解决民生问题中。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化党史学习成效,在民生“痛点”方面持续加码数字化改革,率全省之先推出“不动产权籍”全线上申请,持续推动不动产登记“整体智治”综合创新。市民可随时随地在线申办不动产权籍调查业务,做到24小时不“打烊”。“房屋测量再也不用自己去跑,手机点点就办好,真方便。”率先体验的市民金先生点赞说。

党员去了哪里,党建就跟进到哪里。最近,由市农业农村局海上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全市23名渔民党员组成的“海上党建联盟”党员服务队,将“为群众办实事”串起党史学习教育“点线面”,走出一条党组织服务渔民新路径。在休渔期前,该联盟为获得丁香鱼特殊经济品种专项捕捞许可的华盛渔加1号、2号及随船40余艘作业渔船赠送国旗、党旗,并开展海上座谈会,听取渔民需求,宣传渔业生产安全知识,引导党员船老大当好“头雁”。“下步,我们将对每条渔船开展党性‘体检’,增强广大渔民对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以党建领航建强海上战斗堡垒,让‘红色旗帜’在‘蓝色海洋’中飘扬。”该联盟成员说。

学史利民,实干为民。今年以来,我市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以办好一件件实事的具体行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超时序推进道路基建、交通治堵等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建成2100多支特色志愿服务队,开展健康知识讲座进社区、干部入村上门服务、“送书到家、送学上门”等红色星期天活动,今年已累计近10万人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据悉,下步我市将进一步做深学习教育、做活载体形式,将学习党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绩,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群众办更多好事实事,推动党史学习不断取得成效。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