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领导动态
秦肖要求大干水利 大兴水利 以水利建设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1- 05- 14 08: 48: 04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日报 字体:[ ]

昨日上午,全市水利工作会议暨水利重点项目攻坚行动动员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强调,水利工作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水利干部要全面擂响战鼓、大抓执行,大干水利、大兴水利,以水利建设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为打造“青春都市·幸福瑞安”贡献更大力量。

“十三五”期间,我市建成投用飞云江治理一期、滩脚堰坝、天井垟治理一期等重点防洪排涝工程;建成全国首座总装机容量2000千瓦以下的一级标化水电站,累计完成病险水库加固11座、山塘综合整治34座;举办全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现场会,创成省级节水型灌区2个、省市级节水型企业46家,提前一年通过省级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验收;创成省市级美丽河湖7条等。获评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考核优秀市,连续两年获评全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绩效考核优秀市、全省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成绩突出市。

“回顾‘十三五’,水利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交出了防洪减灾保安、水利实事惠民、深化水利改革、河湖治理管护4张高分答卷。”秦肖表示,水利是城市命脉,必须充分认识“大干水利、大兴水利”的极端重要性。起航“十四五”,水利工作还有待精准发力,要看到中央有指示、有要求,省市有决策、有部署,瑞安有挑战、有不足。

秦肖强调,水利是发展根基,必须全面掀起“大干水利、大兴水利”的工作新热潮,聚焦“防风险”,重点推进海塘安澜、水库增能保安、江河防洪、平原排涝、水旱灾害防御等五大工程,在构建水安全保障体系上奋勇争先;聚焦“惠民生”,抓好保供水充足、保饮水质量两方面,在构建水资源供给体系上奋勇争先;聚焦“优环境”,系统集成抓整治,全域联动抓提升,在构建水生态保护体系上奋勇争先;聚焦“强监管”,加强常态化监管、数字化监管,在构建水事务治理体系上奋勇争先。

秦肖要求,水利是底线责任,必须全面凝聚“大干水利、大兴水利”的工作大合力,构建“全员参战”的工作推进体系、“全面覆盖”的综合督考体系、“全民参与”的社会治理体系。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我市水利重点项目建设专题片,市水利局、水利工程建设中心、资规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高楼镇、上望街道就有关水利工作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薛小平,孙寒星,钱定荣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