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部门动态
教育、卫生、侨联界别政协委员议事厅昨揭牌
发布日期: 2021- 05- 14 08: 46: 57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日报 字体:[ ]

昨日上午,我市教育、卫生、侨联界别政协委员议事厅揭牌仪式分别举行。市领导管秀云、陈良明、吴功宜参加活动。

据了解,教育界别政协委员议事厅设在瑞安中学,名为“菁莪政协委员议事厅”;卫生界别政协委员议事厅设在市人民医院(瑞祥院区),名为“利济医学政协委员议事厅”;侨联界别政协委员议事厅设在侨联大厦。

委员议事厅是市政协为委员在基层实践协商民主搭建的开放性履职平台,经省政协通过验收后为政协委员会客厅。委员会客厅是省政协在各级政协搭建的融协商、学习、沟通、合作于一体的履职平台,在2018年全省全面推广布点后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也激发了各级政协委员的履职热情。根据省政协部署安排,瑞安文创委员会客厅、侨贸委员会客厅于2019年12月通过验收并成为第四批新创建的委员会客厅。

据悉,这是市政协创新工作的一个重要举措,是拓展履职方式、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一项新尝试、新实践,旨在发挥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助力中心工作。

市政协主席管秀云要求,立足本职工作、用好自身优势,发挥智慧和力量,真正把委员议事厅打造成学习交流的新载体、协商民主的新路径、联系群众的新纽带、团结联谊的新平台。同时,要把牢委员议事厅的功能和定位,发挥团队作用,提升策划水平,采取多样的形式开展丰富的协商活动,并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把学党史与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相结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惠民实效。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