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麻胜聪强调全力护航建党百年确保平安高分夺优
发布日期: 2021- 05- 20 14: 27: 18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昨日,全市建设平安瑞安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麻胜聪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省委、温州市委部署,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从理念方法、目标定位、工作体系、运行机制、手段工具等方面推动平安瑞安建设迈向现代化,全面打赢“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大会战,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力争高分创成省平安市。

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主持会议。市领导叶建辉、管秀云、胡立左等参加会议。

麻胜聪充分肯定近年我市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分析当前我市面临的问题短板、风险挑战。他指出,护航建党百年、平安高分夺优,必须更加坚定“敢打必胜、逢战必赢”的信心决心,坚持有形覆盖与有效监管相结合,做到全程闭环;坚持当前治标与长远治本相结合,做到常态长效;坚持政府监管责任与企业主体责任相结合,做到共建共享。

麻胜聪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市扫黑除恶的常治元年。我们必须时刻保持“严防死守,善战善为”的工作状态,坚持“五个标准”、打好“五个硬仗”,即以“零纰漏”的防范标准,坚决抓好“七张清单”问题整改、维护宗教领域安全、抓好反恐维稳工作、营造安靖网络空间,坚决打好政治安全硬仗;以“零死角”的整治标准,聚焦道路交通、消防、危化品、涉海涉渔、防汛防灾、城市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整治,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打好公共安全硬仗;以“零上交”的矛调标准,推动党建引领“真到位”、矛盾纠纷“真化解”、模式创新“真管用”,坚决打好信访维稳硬仗;以“零容忍”的打击标准,加大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完善打防结合体制机制,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决打好社会治安硬仗;以“零懈怠”的治理标准,建强“数据大脑”,拓展“场景应用”,突出“便民共享”,坚决打好整体智治硬仗。

麻胜聪强调,必须不断增强“一体推进、集成作战”的强大合力,构建“一盘棋”组织领导体系,完善“全覆盖”责任督导机制,打造“共建式”全民创建模式,营造共建共享平安瑞安的浓厚社会氛围,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秦肖要求,坚决以最高站位、最快行动、最硬措施抓落实,铆足十二分干劲,挂出作战图、制定时间表,以更管用办法、更有效机制,为我市高水平打造“青春都市·幸福瑞安”、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标兵保驾护航。

会上,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玉海街道、高楼镇等表态发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