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麻胜聪强调扛起新使命干出新业绩树立新形象推动村社发展走在温州乃至全省前列
发布日期: 2021- 05- 26 08: 56: 41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昨日,2021年我市“村社擂台·四比四强”活动暨村社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市委书记麻胜聪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村社干部担当履职、干事创业的第一年。大家要围绕市委高水平打造“青春都市·幸福瑞安”部署要求,抢抓“五区五城”建设新机遇,全力干好一批全局性、深层次、关键性工作,在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迈上共同富裕新台阶中扛起新使命、干出新业绩、树立新形象,推动村社发展走在温州乃至全省前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领导秦肖、管秀云、胡立左、邵德鹏、李辅正等参加会议。

会议亮晒了1月以来全市各村(社区)重点工作指标先进和后进名单、“一肩挑”干部“驾照式”积分得分靠前和靠后名单,村社“一肩挑”代表述职比拼,举行颁奖仪式等。

麻胜聪充分肯定此次活动及村社前阶段工作后指出,竞赛“四比四强”、共庆建党百年,就是要让党建旗帜“飘扬起来”。抓好党的领导,健全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体系,深入开展“党群连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抓好规范运行,切实执行村社“健康运行十条”等制度,对标落实“示范整固”行动;抓好数字治理,用好村社智治平台,实行村级党务、村务、财务“码上公开”。要让群众腰包“鼓起来”。向产业要增量,东部村社积极探索村集体投资入股项目平台等合作模式,西部村社进一步打开“两山转化”通道;向改革要红利,通过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等,挖掘集体经济新增长点。向合作要空间,打破村域思维,推动抱团发展。

麻胜聪强调,要让村社环境“美起来”。统筹“上”与“下”的关系,对于市里“六清”行动、环境整治革命等系列载体,做到部门推动、镇街组织、村社承接落实;统筹“干”与“群”的关系,村社班子落实带头宣传动员、自拆自整、美化亮化、攻坚克难“四带头”机制,发动群众共创“最美村社”;统筹“外”与“内”的关系,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礼堂等阵地作用,持之以恒推进移风易俗。

麻胜聪强调,要让平安基础“强起来”。牢牢守住平安稳定的底线,开展平安建设大部署、平安知识大宣传、安全隐患大整治、信访维稳大攻坚、值班制度大升格“五大行动”,全年实现平安满堂红。要让干事激情“燃起来”。兑现初心为民的承诺,努力推动村社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五年新跨越;铆足争先争优的干劲,全力以赴把工作往前做、把进度往前赶;扎紧廉洁自律的篱笆,不要让“一念之差”成为“一生之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