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瑞安要讯
瑞安再获“全国平安渔业示范县”
发布日期: 2021- 05- 28 09: 58: 57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农业农村部日前印发通知,公布2020年度“平安渔业”创建结果。全国共有21个县(市、区)被评为“全国平安渔业示范县”,其中浙江省共有三个。我市荣获“全国平安渔业示范县”称号,是温州市唯一上榜的县(市、区)。

我市是全省重点渔业县,拥有500平方米以上的海岛100个,专业渔业海岛乡镇2个,北麂渔场为省重点渔场。去年,我市水产品总产量10.2万吨,渔业总产值14.2亿元,占大农业总产值的49.1%;现有登记在册渔船723艘,其中大中型海洋捕捞渔船近500艘,海上水产干制品加工船“华盛渔加2号”规模为亚洲之最。

“我们的渔船率全省之先经过专业隐患排查,出海非常放心。”常年出海作业的瑞安籍船老大薛孝云告诉记者,平日里对排查出需整改的部分项目,市财政还给予50%的补助。去年,我市以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委托省海洋与渔业船舶交易服务中心对400艘渔船进行专业性隐患排查,开出“渔船专业性隐患排查遗留项目通知书”,通过专业排查有效解决渔船深层次安全隐患问题。

近年来,我市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多部门联合执法,以数字化手段,加快打造好精密智控工程,实现对渔船的提前预警、事先干预和精准管控,确保渔业安全生产形势不断改善。还全面落实每6小时点验、定人联船、进出港报告、24小时值班和值班瞭望等制度,牢牢守住海上渔船的安全生产底线。

据悉,我市于2013年创建“全国平安渔业示范县”,2015年、2017年连续通过复评。2013至2020年连续多年获得全省渔船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先进单位,先后获得全国农业、伏休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全省“一打三整治”工作先进集体、全省海上救助、县级海洋与渔业工作先进单位,全省渔政执法、伏休管理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