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街镇动态
仙降街道全面吹响“全域安全整治攻坚战”号角
发布日期: 2021- 05- 28 10: 19: 43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 字体:[ ]

5月26日晚,仙降街道召开迎党庆全域安全整治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推进下一步全领域安全整治具体工作,发动和组织街道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竭尽全力推进安全工作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两委”成员、各部门基层站所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户管员各组组长共百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仙降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虞希宠宣布该街道4月20日至5月20日“八美八化”考核结果,对最美村居仙降村、永宁村、垟坑村,进步最快村居蒋岙村、大坑村、新安村进行授牌,并现场公布环境最差村居名单。

据悉,这是街道自4月开始实施《仙降街道环境综合整治竞比活动考核办法》后的首场“月考”, 竞比内容包含生活垃圾治理、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管理、主要街路重要节点改造等。

虞希宠表示,“八美八化”工作是仙降最大的环境短板,希望此次考核取得好成绩的村居再接再厉,继续拔高标准开展环境整治工作;被评为环境最差的村居也不要气馁,努力迎头赶上。据悉,连续两次“月考”倒数后三名的环境最差村居,街道将停止该村的集体项目审批,和各线财政补助资金的拨付。

会议还通报了今年街道辖区1至5月份相关安全事故,部署街道迎接“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全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暗访工作;现场,街道安委会与各村社、站所、教育机构签订安全责任书;街道应急中心、派出所、住建所和多个村“两委”负责人就迎党庆安全整治工作依次上台表态发言。

“从5月18日起,我市进入‘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大会战的实战阶段,街道上下要发挥领导带头示范作用,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整治,压紧压实平安护航责任。”仙降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志友表示,2021年不仅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还是建党100周年、县乡换届之年,要求街道上下全力以赴,总结2020年平安建设工作成绩,分析当前工作新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任务,全力打好平安仙降建设翻身仗,以“人民至上”的使命感,坚决扛起平安建设千斤担,护航建党100周年。

何志友还提出了三点意见和要求,目前仙降辖区隐患点多,全街道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街道各部门要列出问题、时间、责任、措施四大清单,健全工作机制,确保整治落到实处;全面压实安全责任,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以铁的决心、手腕和措施扭转安全形势。

会议结束,街道各驻村干部、村“两委”成员、户管员立即走村入户开展安全夜查行动,以实际行动表明打赢“全域安全整治攻坚战”的决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