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瑞安要讯
我市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 05- 06 08: 33: 16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5月4日上午,我市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要求各功能区、街道和有关单位迅速行动起来,以最饱满的精气神、最强大的执行力,同心协力,奋勇拼搏,高水平完成各项复审迎检任务。

据悉,国家卫生城市每三年需接受1次复审,复审的主要工作内容有省级技术评估和国家级暗访评估两项,最后由全国爱卫办对通过复审的城市予以重新确认命名,对未通过复审的暂缓确认直至撤销称号。复审的主要项目有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菜市场)及周边环境、公共厕所、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社区、小区)环境卫生、垃圾中转站及环卫设施、“五小”及餐饮行业、环境保护等。

秦肖指出,要认识深到底,全面坚定“复审必过”的必胜决心,各功能区、街道和有关单位一定要严格仔细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对辖区内、行业内进行系统的排查整治,合心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助力国卫复审迎检交出满意答卷。

秦肖强调,要措施严到底,全面补齐“复审必过”的工作短板,盯死看牢11项“一票否决”事项,做好“十乱”整治,垃圾中转站,流动商贩管理,早夜市卫生,活禽售卖,小饭店、小熟食店、小食品加工店,“四小行业”,村社、小区与单位的环境卫生以及卫生秩序,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卫生管理,群众满意度等工作,确保得分率不低于该项分值的70%;盯死看牢18类必查点,农贸市场及周边,街道办事处驻地及周边,主次干道、铁路(公路)沿线,背街小巷,河道,公厕,建筑工地,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等8项要点要重点关注;盯死看牢“6+41”上级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组织人员开展一次大排查、回头看,已经整改到位的要巩固好成果,还没整改到位的要根据有关要求,以最快速度整改到位。

秦肖要求,责任落到底,全面凝聚“复审必过”的攻坚合力,在这紧要关头必须步调统一、上下联动、条块结合,以最高规格抓督导、以最强专班促联动、以最严举措强倒逼、以最大声势造氛围,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市领导林蔓、池万松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