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街镇动态
让党旗飘扬在疫苗接种第一线
发布日期: 2021- 05- 06 08: 38: 43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莘塍街道把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的着力点和落脚点,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苗接种第一线高高飘扬,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五一”假期

疫苗接种不断档

昨日上午10时许,位于莘塍街道镇府路邮政大楼一楼(原五洲超市)的方舱式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内,3个窗口前排起了队伍,大家戴着口罩,手里拿着建档材料,有序等待接种。

在留观区,不少市民有说有笑:“医务人员动作很熟练,我接种的时候几乎没有疼痛感”“刚打的时候没感觉,现在接种处略微有点酸,但可以接受”……大家纷纷对医务人员的服务给予肯定。

“五一”假期,莘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收了800支疫苗。该中心预防接种门诊科长王焕平介绍,小长假期间,很多人有了空闲时间,前来接种疫苗的人比平时多,14名医务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5月4日、5日连续两天坚守在疫苗接种一线。

说话之间,临时接种点里又来了一拨市民准备接种疫苗。在咨询台,医务人员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及既往病史、过敏史等信息,引导其登记建档,随后分流至各接种窗口完成疫苗注射。市民接种完毕后,进入留观区留观30分钟。整个现场井然有序。

莘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林孝辉说,从4月13日方舱式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启动以来,医务人员加班加点为群众接种新冠疫苗,在固定接种点的基础上,他们还根据村社、企业动员情况,进村入企上门服务,最多一天注射1800多剂疫苗。

全力动员

铺开疫苗接种覆盖面

连日来,莘塍街道将疫苗接种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提前统筹安排各村社疫苗接种批次和时点,强化分批次、分时段统筹协调,合理调配接种能力。各村社多方动员,引导符合条件的居民群众接种新冠疫苗,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

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随着疫苗接种工作持续推进,村社干部、党员纷纷带头接种,为推动全街道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做表率。董四、董五等衬托召开党员会议和社员大会,将疫苗接种工作作为重点任务狠抓落实,股份经济合作社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身作则接种新冠疫苗,形成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许多村社则在宣传动员方面花了不少心思。为提高疫苗接种知晓率,实现居民“应接尽接”,南镇、农场、星火等衬托在党员群、社员代表群、计生妇女群、外来租户人员群等微信群中反复宣传动员,星火股份经济合作社干部挨家挨户上门粘贴接种通知单。同时,南镇、董一、董六、下村等村社的干部还开着装有喇叭的摩托车,沿着大街小巷宣传疫苗接种相关政策知识。

垟底股份经济合作社干部、党员、社员代表入户入企业积极动员,全面宣传推广疫苗接种政策知识,打消大家的思想顾虑。垟底股份经济合作社党支部书记阮晓理介绍,自4月10日以来,垟底先后4次通过街道组织安排医护人员入村社为住户提供便利接种服务。

截至5月4日,全街道接种第一针疫苗31368剂次。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让辖区居民正确认识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积极配合规范有序开展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及时总结经验做法,进一步助推疫苗接种工作。

接地气

“三句半”宣传疫苗接种

“疫苗接种你我他,远离病毒好方法,新冠疫苗抓紧打,早预防……”日前,在莘兴广场举行的一场文艺演出上,来自莘美艺术团的4名成员张梅、蔡燕燕、张微萍、王小红为现场观众送去了自编自导的方言“三句半”《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好评。

疫苗接种的重要性、符合条件、注意事项……一个个知识点都被编写进这首“三句半”,以朗朗上口、接地气的方言呈现,既解答了群众对疫苗接种的疑惑,也在轻松的环境中宣传疫苗接种。

据悉,《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的原创来自莘美艺术团成员倪秀存。张梅等成员积极筹备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反复排练、推敲、磨合,才有了舞台上的完美呈现,让更多市民了解疫苗接种的必要性。

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做好村社、规上企业疫苗接种宣传,上下联动齐发力,积极动员村社、企业开展疫苗接种。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