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瑞安要讯
温州市政协主席陈作荣昨来瑞调研
发布日期: 2021- 05- 07 08: 44: 03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5月6日,温州市政协主席陈作荣一行来我市开展专题调研活动。我市领导麻胜聪、秦肖、管秀云、倪希杰、陈荣臻、钱定荣、吴功宜、黄陈跃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陈作荣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侨贸客厅、瑞安侨贸政协委员会客厅、浙江力诺流体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万亩都市田园综合体、瑞安文创政协委员会客厅、瑞安市人民医院瑞祥院区的体检中心和教研中心,询问了解并听取上述各单位有关工作情况的介绍。

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简要汇报了今年一季度瑞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包括抓重大项目招引、数字化改革、平安维稳、“七张清单”整改和党员学习教育等方面重点工作。市政协主席管秀云汇报了政协工作情况。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政协积极开展“五大行动”:实施党史学习教育行动,突出方式创新、民生服务和成果展示;实施协商质效提升行动,持续建好用好“请你来协商”平台,加快“6+2+X”载体融合,拓宽“榕树下”开放性协商议政平台进基层渠道,深入实践“微系列”协商,发挥16个委员微工作室作用等;实施监督效能发挥行动,发挥省市县三级政协专项集体民主联动监督作用,发挥专项监督效能,持续发挥委派民主监督作用;实施典型示范引领行动,打造“一委一亮点”、“一站一特色”、“一厅一品牌”和“一党派一专场”;实施凝聚共识行动,加强机制建设,加强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联络联谊,发挥“政协之家”亲民资政综合体平台作用。

陈作荣充分肯定了我市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瑞安市政协工作很有特色。关于学习党史,陈作荣表示,一要坚持学在前,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握学习重点,采取多种形式,弄懂基本道理,凝聚思想共识。二要坚持践于行,提升工作实效。围绕中心工作,开展重点履职活动;围绕民生实事,助力各种问题解决;围绕开创新局,增强政协履职能力。三要坚持严当头,增强队伍的责任担当。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抓住换届契机优化委员队伍,持续聚焦“两个薄弱”,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