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头条新闻
麻胜聪强调决战七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 2021- 06- 11 08: 32: 52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我市近期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市迅速行动、连夜作战,全面检查、堵塞漏洞,严控风险、坚守底线,全面启动疫情防控战时应急机制,全力以赴迅速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

迅速行动连夜作战,全力织密织牢防控网络

6月9日,瑞安市人民医院确诊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据了解,患者王某某,女,温州市瑞安籍,居住在平阳县万全镇。5月10日和丈夫一起从意大利回国,入境后在北京某隔离场所进行医学观察21天,期间4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6月1日解除隔离后乘坐CA1539航班抵达温州龙湾机场,由其儿子李某二驾车接回在平阳县万全镇居住。6月9日上午,患者因身体不适,由其女儿驾车送瑞安市人民医院万松院区发热门诊就诊,核酸检测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现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收到核酸检测阳性病例报告后,我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麻胜聪于6月9日18时30分紧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处置工作;当晚10时10分,再次召开全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进行细化部署。因公务外出的市委副书记、市长秦肖专门批示部署工作。

10日,省卫健委副主任夏时畅,温州市委副书记陈浩、副市长陈应许等有关领导来瑞指导。

我市迅速行动,多方采取措施。在快速流调精准找人方面,我市出动流调组,连夜作战,利用大数据分析,快速流调。在全力医疗救治方面,患者严格按照《诊疗方案(第8版)》规范诊治。集中隔离方面,我市紧急启用备用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场所消杀方面,我市对患者及其密切接触者活动轨迹涉及地,开展疫源地消杀和预防性消毒。

昨相继召开多个会议,要求争分夺秒,真正紧起来严起来快起来

昨日一早,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麻胜聪强调,全市上下要把迅速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以最严措施、最大力度、最快速度,坚决把疫情影响降到最小、传播风险压减到最低。必须“紧”字当头,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摒除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必须“严”字当头,迅速做好确诊病例相关处置工作,严格落实“四早”要求,严控重点人员,严管重点部位,坚决持续严防死守;必须“实”字当头,全面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市四套班子领导分片联系、实地督导,各疫情防控工作组、工作专班第一时间进岗到位、实体运作,各级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坚决建构责任闭环。

昨日晚上,我市连续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省卫健委主任张平在平阳万全镇有关会议上的指示精神,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指示精神等,听取相关镇街重点人员管控、核酸检测、隔离点设置等情况汇报。

麻胜聪强调,要决战七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上下要极端重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众志成城、争分夺秒,抢抓当下有利窗口期,真正紧起来、严起来、快起来,措施实起来、全员跑起来,以强有力的防控力跑赢病毒的传播力。要以坚决的态度,采取“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应测尽测”“应隔尽隔、坚决隔离到位”等最硬核十条举措,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主动仗,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交出瑞安特殊答卷。

叶建辉、管秀云、胡立左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启动疫情防控战时应急机制,工作人员端午期间正常上班

昨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参照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有关要求,全面启动疫情防控战时应急机制。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人员端午期间正常上班,原则上不得请假。

我市将强化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服务,严格落实入境人员健康管理措施,严格抓好国内重点地区来瑞返瑞人员健康管理,严格加强日常健康监测期间管控措施。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瑞返瑞人员,一律实施“14+7”健康管理措施,结束“14+7”健康管理后,继续实施7天日常健康监测;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来瑞返瑞人员,严格落实“3+14”健康管理措施;对实施旅客需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离市的设区市,实施“3+14”健康管理措施;对虽无中高风险地区但已实施全域核酸检测的县(市、区)来瑞返瑞人员,参照实施“3+14”健康管理措施。

我市将强化重点场所和重点机构防控,严格落实公共场所防控措施,严格抓好校园疫情防控,严格加强医疗机构防控,严格规范特殊场所防控。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教育教学进度,优化调整学校暑假放假时间,分批次有序放假离校;未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一律不得接诊发热病人;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农村家宴中心一律关停。

我市将强化重点环节疫情防控,严格强化源头查控,严格控制交通客流,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控大规模聚集性会议以及文艺演出、体育比赛、展览展销等大型活动。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如确需举办的,要严格控制规模,酒店同一空间内不超过10桌(100人)且人数不得超过容量的70%。提倡家庭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

6月10日晚,市卫健局发出集结令,集结650余名医务人员,连夜对仙降街道、云周街道、飞云街道等重点区域常住人口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图为医务工作人员在飞云街道新垟村给次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采样。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