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04090/2021-203393
组配分类 其他业务公告公示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生成日期 2021-06-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瑞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信息公告(2021年42号)
发布日期: 2021- 06- 15 11: 05: 00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字体:[ ]

现将瑞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3抽样的部分不合格食品的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 不合格食品情况

瑞安市周丰食材超市的1批次马铃薯鲜粉, 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g/kg(标准规定不得添加,实测值0.173);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 Al 计),mg/kg(标准值≤200,实测值247)。

 

二、处理措施和消费提示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瑞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令相关单位立即停止生产、销售、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确保后处理到位并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开展追溯工作。其他经销与本次监测被判定不合格食品相同品牌、相同货品、相同批号食品的,也应立即停止销售,主动撤柜,并做好善后处理工作。特别提示消费者,如发现上述不合格食品或合法消费权益受到损害,请及时拨打12345电话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附件1:瑞安市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公示表(42号).xlsx

瑞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6月15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