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瑞安 > 部门动态
市经信局携专家走访企业开展上门“辅导”
发布日期: 2021- 06- 15 09: 03: 33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连日来,市经信局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促进科相关负责人,携智能化改造专家团,走进我市多家企业,开展企业智能化改造前、中、后期“辅导”。专家团通过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专业分析企业智能化发展情况,现场提供诊断服务,帮助企业通过智能化改造节约人力成本,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实现转型升级。

6月8日上午9时许,一行人来到位于瑞安经济开发区的赛纳集团。

赛纳集团创办于1979年,经过多年发展,确立了以安全鞋产品、进出口贸易、机械制造等为主体的多元并进、专业化经营的管理模式,实行跨行业、跨区域发展,是目前中国规模大、品种齐全的专业生产安全防护鞋企业。自1997年8月获得进出口自营权以来,赛纳安全鞋系列产品以其具有多项安全保护功能、科技含量高的优势,远销欧美、中东、东南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遍布国内上海、广东、重庆等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国内外矿山、石油炼化、勘探、消防、森工、装卸、建筑、工厂从事特殊作业的人员提供专业的安全防护。

2019年,赛纳集团迈开智能化改造步伐,公司“安全鞋成型数字化车间建设项目”申报瑞安市工业企业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经过两年时间的建设,目前该项目车间的两条生产线,一条已经“上岗”,一条正是调试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一条高速运转的流水线上,一双鞋从原材料进入设备,经过冷热定型、帮面自动打粗、自动贴合钢板、自动喷胶、自动鞋面楦头装卸、自动喷脱模剂以及自动连帮注射成型,最终下流水线时,已是一双成品鞋,中间只需五六位工人进行简单辅助。

经过多次调试,虽然流水线生产基本实现全智能化,但在一些细节上,与前期设定的减员增效目标依然存在距离。

“喷漆、打胶两个流程的速度比自动圆盘机操作速度快一倍,两道流程的速度并不匹配,可以在流水线上再加入一个圆盘机,实现两道流程同频共振,效率大大提升”……现场,智能专家团对已“上岗”的生产线进行全面的查看与评估,并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在南滨街道浙江联大阀门有限公司,一行人跟随企业主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并听取这家企业关于智能化改造的方向与规划。现场,针对企业的改造方向,专家团提供了一些供借鉴的改造实例,受到了企业主的好评。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我市企业积极践行发展理念,坚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加快推进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此外,市经信局作为企业的“娘家”,将时刻关注企业的动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难题,给予制造企业最全面、最到位的服务,为企业智能化发展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